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朱白】万家灯火(短篇,一发完)

我旅游回来了_(:_」∠)_嗯对我还好好活着。

突然有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姑且写了下……

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预警,可能算是rps?反正……当平行世界看就行了,管他呢,不要问我时间点,我也不知道╮(╯▽╰)╭

总之,不要上升真人!

————————

都市的夜晚从来霓虹璀璨。

路灯不知疲倦地行遍繁华孤寂的街道,连接着万家灯火,将无边的夜色撕裂得支离破碎。

那些尘嚣的叹息指引过颠沛流离的灵魂,也编织着醉生梦死的人间。

朱一龙出了大楼,视线穿过那段迷离交错的光影,望了眼天边沉沉的夜色。

远方星辰寥落,孤月孑然。

冬日好像仍留恋于此,空气尚带着透骨的冷意,让刚离开温暖室内的人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姗姗来迟的车接上了不知为何执意在这天气等在外面的人,转头缓缓驶入那灯火下斑驳的夜色中。

凛冬夜幕下的大都市依旧笙歌鼎沸,朱一龙失神般望着车外匆匆而过的行人与灯火,那些恍若触手可及,却一刹那咫尺天涯的风景。

他茫然地眨了眨有些疲惫的双眼,低头看了眼平静的手机。

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连日的忙碌让朱一龙的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工作时尚且不觉得,骤然松懈下来,竟有些无力的感觉。

而这个庸庸碌碌的尘世,还有多少人在拼尽全力地去做着一件自己认定的事?太多的人有太多的无可奈何,或孤注一掷,或委曲求全。

只是可以执着……又是何其幸运。

朱一龙阖了阖眼,抬手慢悠悠揉着眉心,忽然间有些怅然若失。心里有一个角落好像缺了一块,空荡荡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当空气突然沉默的时候,朱一龙会抑制不住地想起一个热情而满含笑意的声音。

声音的主人热情开朗,仿佛总有着说不完的话,与平日里不善言辞的自己全然相反,却并不让人觉得聒噪。

他比自己小两岁,总是叫自己哥哥,幼稚得像个顽皮的孩子,但其实外憨内秀,温柔细心。

他常有些突如其来的奇怪想法,时而好像运筹帷幄,时而也会得意忘形。

朱一龙倏然睁开眼,状似不经意般看了眼一旁打着电话的经纪人。

空气可曾沉默?只是没有那人的声音罢了。

朱一龙捏了捏手中已经握到隐隐发烫的手机,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最近对方也很忙,发出去的消息如同石沉大海,久久没有回应。

正想着,手机突然震动了下。

朱一龙微愣,才略带希冀地点开了屏幕。

极具个人风格的消息内容涌入了他的眼中。心中空落落的那一个角落,蓦地便在这冬日被阳光般的暖意填满了。

白宇:龙哥!!!我终于收工了!!哈哈哈哈哈哈!【毛猴表情】

眼前好像又浮现出他雀跃不已的鲜活身影。

朱一龙无奈的勾起唇角,而眼角眉梢溢出的温柔,早已不受控制地蔓延周身。灼热的视线像是烧红的铁钉,将那人随意打下的一字一句印烫,在眼底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手指仿佛有了自己的意识,在注意到时,已经飞快地作出了回复。

朱一龙:我也收工了,你到家了吗?

白宇:我们要去聚餐,龙哥呢?

朱一龙:回家路上。

白宇:龙哥路上小心!等会儿我拍火锅给你羡慕下!

朱一龙:你走开!

白宇: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宇:哥哥你等着,下次我找你一起吃!我给你涮,你只管放开了吃!

朱一龙不禁轻笑出声。

只不过寻常的几句闲聊,已经安抚了连日来堆积成山的压力与疲惫。指尖摩挲过屏幕上他传来的只字片语,却如同在某一瞬间,触碰到了心心念念的容颜。

“有什么好事?笑那么开心。”李婵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朱一龙偏头看她,她虽在询问,眼中却是清晰的了然。

“老白也下班了,他们去聚餐吃火锅。”

“哦~你也想吃火锅吗?”

明知故问。朱一龙偏开视线,沿着她的脸侧看向窗外依旧络绎不绝的行人与车流,低声道:“想去和他一起吃。”

李婵似是轻叹了声,迟疑片刻,还是道:“你也知道,某些真相在这个圈子里有时候并不重要,人们要的其实只是话题,但是……”

李婵顿了下,缓缓接了下去。“作为经纪人我照理不该那么说,但其实我也管不了你,明天休息,你自己考虑清楚。”

朱一龙沉默地低着头,微垂的明澈眼眸好像凝视着手上静默的手机,又好像只是短暂的失神。

多少人逃过了红尘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却逃不过心中的魑魅魍魉,一念心魔。

那么自己呢?是否也有无法逃离的心魔?

朱一龙看了眼亮起的手机屏幕,是那人的微信消息。

视线认真地划过对方传来的每一个字,他浅浅扬起唇角,自言自语一般。“对我来说,真相也不重要……我只是想见他。”

他放松了方才不由自主微绷的肩膀,往后一仰,倚靠着皮质的汽车椅背,语调舒缓。“只是想想。”

或许并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一个真相,也不是所有感情,都需要一个定义,亦不是所有决定,都会有一个结局。

白宇会是自己的心魔吗?

不,他是这漫漫尘寰间,不远万里为他点亮的那盏温柔。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