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生非】兵不厌诈

只是一个沙雕梗。秦小曼和罗非是好友设定。

————————

秦小曼出了巡捕房,便见顾问大人正蹲在路边逗小孩,一米八几的高个跟几个孩子闹成一团,竟也没觉得违和。

年轻的女警快步走了过去,还没等出声叫他,眼前忽然一道虚影闪现,一个高大的身影猛地将罗非扑倒在地。“抓到你了!”

围着的孩子一看来人,打着招呼自觉地作鸟兽散。

“罗浮生你有病啊!起开!!”罗顾问熟练地飞起一脚,却被那人迅速起身躲过,不满地皱了下眉。那人嬉皮笑脸地伸了只手过来拉他,被他一掌拍开,径自爬起来拍着身上的尘土。

罗浮生讪讪地收回手,好像这才注意到几步之外的秦小曼,笑出一口白牙。“秦警探好啊!~”

秦小曼不禁感到一阵无力,回了个礼貌而不失敷衍的微笑。

自从罗非被这位罗少爷缠上后,这种场景就时不时在这一带重演,众人也见怪不怪了,简直法租界一道亮丽到天昏地暗的风景线。

罗浮生的手又理所当然似的攀上了罗顾问的肩,不由分说地一把将人揽了过来。“那我们先走了啊,秦警官~”

“谁要跟你走!我跟小曼约好了去吃饭!”

秦小曼对上罗浮生询问的目光,又瞥了眼试图去踢罗浮生却被轻巧挡了回去的罗非,心里默默吐槽:不愿意你倒是挣扎得再厉害点啊,调情呢?

她忍住对天翻白眼的冲动,硬着头皮开口:“对,我跟罗非约好了……”

“吃饭哪天不能吃,改天我请你们呗。”罗浮生说着就要抓着人离开,却被秦小曼一把拉住。

“罗少爷不是想当着我的面劫人吧?”

罗浮生眯了眯那双勾人的桃花眼,随即舔着牙根笑了下:“这样吧,我们比一场,谁赢听谁的。敢不敢?”

你可以调♂戏秦警探的邻居,但是不能质疑秦警探的战力。(???)

秦小曼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谁怕你!比什么?”

罗浮生向路旁几块用来修葺的青石扬了扬下巴示意,“把那边的石板举起来,谁时间久谁赢。”

虽然感觉挺莫名其妙……“好!”

“你俩有问过我意见吗?!”目睹了两人谈判现场的罗非简直怀疑自己拿错了什么剧本。

秦小曼瞪他一眼。“要么你自己跟他比!”

罗非立刻收声,顿了顿又义正辞严道:“作为一名侦探,我擅长的是脑力劳动。”

擅长脑力劳动的罗顾问被请到了两人身后观战。

罗浮生弯下腰,两手手指扣住石板两侧,转头朝秦小曼挑衅地笑了笑:“秦警探,现在投降还来得及。”

“这句话原封不动还你,别等会儿输给女人,丢的是你罗大少爷的脸。”

罗浮生一挑眉,低头道:“我数三下。三,二,一。”

秦小曼猛地发力搬起了青石板,比意料中轻一些,不由心下一定,转头去看罗浮生。

却见某位发出挑战的罗少爷根本没照约定的来,转身抱起观战的罗顾问就是个百米冲刺窜出老远,徒留一脸茫然的秦警探在原地凌乱。

穿堂的风传来远处罗少爷得意的笑声和罗非的怒吼。“罗浮生你个混蛋!!你居然用公主抱!!”

秦小曼:“……”重点在那里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