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你爱我像谁(十七)【皮这一下很开心的镇魂白宇同人】

白宇觉得今天沈巍的样子一直不太对劲,虽然面上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平静,但总是有些心不在焉,问个问题茫然半晌才用歉意的目光申请重复一遍。白宇都担心他会不会车开一半拐沟里去,他还不想明天的社会新闻头条是《惊!某公安部门领导与龙城大学著名教授不堪世俗压力双双殉情》。

……好吧,并不可能_(:з)∠)_ 。

话说回来,沈巍能不紧张么,先不提白宇那模式经常随机切换的沙雕儿童能不能伪装好这个世界的土著赵云澜,即便没被赵母发现什么端倪,单是正人君子沈教授心里那点儿愧疚就能把他自己给折腾个六神无主。

好嘛人家父母好好把儿子全须全尾地交给你,你转头就把人儿子搞丢了,还要带个“赝品”去瞒天过海,实在有点不成体统。虽然严格来说人不是沈巍搞丢的,这也确实是他们儿子的身体,但总还是做不到问心无愧。

白宇倒是看着还挺随遇而安,刚听完了林静的案情进展汇报,又随手点开了电台广播,跟着音乐摇头晃脑地轻声跟着哼,俨然一副船到桥头自然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从容。

沈巍有些困惑于他的淡定,不动声色地往身边那人的方向打量。

感觉到身旁时不时飘过来的视线,白宇划着手机屏幕的手指一顿,歪头看他。“沈教授。”

沈巍立刻保持着目不斜视的姿态应了声:“嗯?”

“我们串个供,你家赵云澜在他伟大英明的母亲面前怎么称呼你的?小巍?巍巍?……还是宝贝?”

沈巍的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由一紧,险些真把他俩送沟里去。“别乱叫。”

白宇瘪着嘴无辜地一耸肩。他可还记得原著小说里还有叫老婆呢,自己都没好意思说。

沈巍眼中闪过一丝不自然,把记忆里诸多浪到飞起的胡言乱语都封印打包寄给了正在另一边时空旅行的赵云澜本尊,维持着语气的平稳道:“沈巍即可。”

原著赵云澜如此惊才绝艳超凡脱俗的老流氓居然那么收敛?我怎么就不信呢?白宇默默递去一个狐疑的眼神。

沈巍把视线专注于前方的道路,无奈身边的好奇宝宝虽然没再多问,但那自以为含蓄的探究目光实在让人难以忽略,踌躇片刻只能在各种放荡不羁的称呼里选了一个最普通的。“小巍。”

正经人沈教授和他最后的倔强╮(╯_╰)╭。

所幸白宇在这问题上的好奇也有限,应了一声便转移了注意力:“哎前边儿那超市停下,买点东西给你……我……呃,赵云澜的妈。”这关系真是……

黑沉沉的双眸中也不知掠过了什么情绪,沈巍意味不明地瞥了他一眼,依言去泊车。

白宇下了车与沈巍并肩往超市里走,东张西望了片刻突然道:“我现在感觉很错乱。”

“什么?”

“我有种陪龙哥回去看他妈的错觉。”

沈巍:“……”这错觉是有点严重。

“沈巍,我有点紧张。”

“……你见你龙哥的母亲,为何要紧张?”沈巍纳闷道。

白宇脚步一顿,扭头幽幽瞧了他一眼,抱头哀鸣:“突然那么有幽默感是想干嘛啊沈教授!”求你保持高冷人设啊大佬!你这么OOC读者要打人了啊!

沈巍愣了下,这才注意到自己想岔了,好在白宇也误以为他在说笑,算是阴差阳错地把这个尴尬的误会揭了过去。沈巍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一声,扶了扶眼镜道:“方才不是还不紧张吗?”

“本来也还好,但是……算了没什么……你是因为我紧张才逗我的吗?”大佬我错怪你了啊!贴心沈教授,你值得拥有!

沈巍不置可否地低着头又扶了下眼镜,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借着这个动作缓解着有些焦虑不安的情绪。

白宇思索了下,跟梁静茹交涉失败,转头向神通广大的斩魂使大人投去希冀的目光。“我要是玩脱了你安抚得住老太太吗?”

神通广大但就是对眼下这情况无能为力的斩魂使大人闻言抿了抿唇,默不作声地快走了几步,心里七上八下的也没个谱。

“……”看来今天可能要血祭队友了……等等沈巍你是有多紧张啊?你往母婴区走什么呢!回来!

 ————————

大包小包拎了一堆东西回车里,出了超市停车场,车子再次不慌不忙地驶过周末繁华的街道,于车水马龙行过通衢广陌,接上了光明路4号等候多时的黑猫,又将钢筋铁骨的身影融入那碌碌俗尘之中。

而后这不算宽敞的车厢里一路上就不甘寂寞地充斥着一人一猫鸡飞狗跳的互怼和对掐,本就有些心神不定的沈巍简直头疼得想把他们从窗户扔出去。

只是再漫长的路也终有个尽头,不论有多不想面对,目的地也依旧会风雨无阻地如期而至。沈巍艰难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感觉自己第一次被赵云澜诓来拜访时,都没有现在这么强烈的转头就走的欲望。他暗自握了握拳,如同准备接受检阅一般不由自主挺直了腰背。

白宇拎起了一堆进贡给太后的山珍海味滋补佳品,见沈巍还在锁车,当机立断转头乖巧懂事地去按门铃。

沈巍刚拿完剩下的东西一抬头,就看到白宇那眼疾手快戳在门铃上的手,门铃声跟警报似的呼啸着刺入耳中,沈教授顿时无语问苍天。

以沈巍来过那寥寥几次的记忆,赵云澜从来就没敲过门,更别提碰一下那个孤独的门铃,这人还没进去,警报已经随着铃声高歌一曲了,简直出师不利。偏偏还有个大庆在场,想要提醒他都没办法。

白宇尚对自己多此一举的崩人设行为毫不自知,戳完门铃暗自定了定神,回头看了眼跟来的沈巍。还来不及跟他交换一个狼狈为奸……不是,心照不宣的眼神,门蓦地被打开了,白宇登时摆好了灿烂的满面笑容准备迎接这个世界的妈,然后在对上赵母那张熟悉的脸时,瞬间立地石化了。

苍了天了!老赵的娘亲诶您怎么跟我妈长得一毛一样啊!您是我妈客串的吧!自己早该猜到啊!特调处那帮就是个预警了啊!这么一想赵云澜那个被破碗附身过的爹估计也跟自己爸共用一张脸吧!!!我特么真跟这世界的赵云澜是平行世界的同一个人啊?这世界fong球了吧!【呐喊.jpg】

“平时也不见你敲门,今天装什么矜持,我还以为是快递呢。”赵母看着自己儿子那副呆若木鸡的样子,斜了他一眼,“眼睛瞪什么瞪?也不怕把眼珠子瞪出来!杵着等我请你呢?还不快滚进来!”

赵母说着一把把他拉进了屋里,以免他继续丢人现眼。说完又看向他身后的沈巍,神情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柔和得如沐春风。“小巍来了啊,快进来……怎么拎那么多东西?都是一家人了还这么见外。”

白宇:“……”您真是我“亲妈”!

沈巍勉强地扯了下嘴角,恭恭敬敬打了个招呼,跟进屋里放下东西后,又不禁向白宇投去个有些忐忑的眼神。

白宇立刻心领神会,收起满心的震惊一脚扫到角落里,殷勤地凑上去。“妈……”

可惜该配合他演出的赵母演视而不见。

“哎呀大庆也来了啊,”赵母蹲下身动作轻柔地去抱被抢了C位后奋起直追挤到前方的黑猫,只是刚托起来不到半米,又默默放下了,揉了揉手腕道:“你这有点太胖了啊,今天给你吃小鱼干,明天开始该减肥了。”

白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庆:“……”我!不!胖!

然而猫大爷敢怒不敢言。

进了屋,家政阿姨在厨房忙活,大庆早就被香煎小黄鱼勾引走了,赵母拉着沈巍的手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好像那才是她亲生儿子。

赵母也知道自己儿子什么鬼德性,又看沈巍谦谦君子的模样,认定了是自家混世魔王出手祸害的人家,不由对沈巍多了几分长辈的怜惜。而堂堂斩魂使大人拘谨地端坐在那,无措地接受着空白了万年,最近被突然倾盆浇下的泛滥母爱。

白宇不紧张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赵母那张熟悉的脸莫名给了他底气,他现在正在沈巍不知所措的目光中幸灾乐祸地吃着水果,并对投来的求助申请视若无睹。

冷不丁听到赵母冒出一句:“唉你说我要你有这么个儿子多好,你这孩子也真是,到现在还不改口。”

沈巍本就不太自然的笑容顿时彻底凝固了。

白宇在短暂的差点被水果噎到后,心态迅速切换到吃瓜群众模式,事不关己地乐道:“对,叫妈。”

沈巍:“……”路上说紧张的那个人呢?

“你对什么对!跟你说话了吗?”赵母立刻转移了目标,将川剧绝学变脸运用得淋漓尽致,横眉冷目道,“以前一天到晚鬼混我就不说你了,小巍那么好的孩子,看得上你是你八辈子修来的,对人家好点!听到没?”

“是是是,妈您教训的是!儿子铭记在心!那是我万年修来的福分,哪能不好好对他,我都把它捧在心尖上了!”白宇语气真挚地说完,在心里默默搓着鸡皮疙瘩,朝把他坑过来的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以示敬意。

沈巍继头疼之后,胃都开始疼了。这瞎话张嘴就来的本事真是跟赵云澜别无二致。

大约是终于注意到了沈巍的拘束,又或许是真的想去看看,赵母拍了拍沈巍的肩,起身道:“我去厨房看下,在家随意点,有事就差遣这一天到晚吃闲饭的玩意儿。”

“吃闲饭的玩意儿”无辜的一摊手。

沈巍礼貌而略带僵硬地笑了下,目送赵母离开,等她消失在拐角,便皱着眉看向白宇,张口欲言,却又在对上他与方才全然不同的乖巧神情时,瞬间无言以对了。

也不知道沈巍心中转过了几番思绪,沉吟了半晌只是垂着眼低叹了一声。

“沈教授你叹什么气啊,你们这可是教科书式的模范婆媳关系!”白宇皮这一下很开心,在沈巍发难前转头朝厨房方向喊道,“妈!我带沈巍去房间看看我小时候的东西啊!”

赵母模模糊糊应了声。

白宇见沈巍目带疑问地看过来,小声解释道:“我去看看你家赵云澜跟我联系到底有多深,兴许能找到点把他换回来的线索……顺便翻点他黑历史给你乐一乐。”

怎么感觉他越来越皮了?沈巍揉了揉眉心。“嗯。”

“那你带路吧,我不认识他房间。”

“……”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