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你爱我像谁(十四)【人设崩着崩着就习惯了的镇魂白宇同人】

就好像回应他的期待,有脚步声自门外迅速靠近,白宇不由自主看过去,正见林静得意洋洋地冲进来。“猜我发现了什么,没想到……”

祝红在他铺垫废话之前果断打断了他。“说重点。”

一腔热情瞬间被一刀切断了抒发的渠道,就如歌刚唱到副歌部分却被一把扯掉了耳麦关掉了伴奏,高音顿时就上不去了,林静平铺直述道:“我留在宋铭泽墓地的追踪装置被人动过了,看印记是妖族。”

“真的?!”祝红倏地站了起来,面露欣喜。

林静被她陡然提了八度的女高音震慑了,呆了呆才道:“阿弥陀佛。虽然查到了,但还不能确定对方就是凶手,而且位置我还没定位到,我需要去找师兄借个法器。”

白宇心有疑惑。“你在宋铭泽的墓地放了追踪装置?”可是案子已经过了三天,对方怎么会突然去宋铭泽的墓地?

“我们之前去过墓地查看,那里没有妖族涉足过的迹象,也没人动过他的墓,我姑且就在宋家别墅、宋铭泽和宋集前妻的墓地都安置了追踪装置。”

哦,说白了就是顺手装监控,线索看天意。

见林静的神色,似乎仍有什么未尽之言,白宇又问:“刚才的电话是还有什么发现吗?”

林静回想了下刚才接了什么电话才反应过来,打开手机页面递过去。“刚才的电话是我的追踪装置警报。”

“……你把警报设置成电话?”这是玄幻片不是科幻片啊大佬!

林静颇为骄傲地点头,对自己的得意之作十分满意,一副要开始解释原理的架势。

你怎么这么有才呢!刚经过大量脑力劳动的白宇赶紧制止了他的高谈阔论:“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了,尽早抓住凶手,别让凶手继续逍遥法外!一切为了民众的安全与社会的和谐!世界的和平需要你们守护!!去吧精灵球!”

林静默默看了眼祝红,用眼神传递信息:我佛慈悲,我们领导这两天脑子好像确实有点问题。

祝红回以赞同的目光:他脑子就没有没问题的时候,区别只是脑残的具体形式。

“那你们……”白宇打断他们的“深情对望”,咬了咬已经只剩下光杆的棒棒糖棍,最终出口只有四个字:“注意安全。”

心里还是有些难以言喻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的线索太过凌乱而庞杂,脑子里现在依旧乱成一团,总觉得这扑朔迷离的案子似乎不会那么顺利。

祝红侧眸看他,正撞上他望过来的目光。他的眼底依稀浮动着一丝未曾掩饰的担忧,却又在视线相对的刹那避开了,那眼神似乎既熟悉又陌生。

祝红微微怔了下,随即摩拳擦掌。“老娘这辈子还没见过几个屠门杀人魔,我去长长见识。”

白宇=口=。不是,一个就够可怕了你还想见几个啊!!“你们悠着点。”

祝红敷衍地摆摆手,又一拍林静的肩。“这位高僧,你到时候护着我,必要时候牺牲小你保护大我。”

确认过眼神,你根本不是人。林静艰难道:“我f……佛……那个慈悲。女施主,我们可以用和平的方式感化他吗?” 

祝红柳眉轻轻一挑。“你要感化杀人狂魔?”

“那女施主有何高见?”

“火化他啊!”

慈悲为怀的佛门弟子林静惊惶地看着越来越凶残的祝姑娘,瑟瑟发抖不知所措地举起手机,弱小可怜但会自拍。

白宇不禁扶额。这俩沙雕的操作太令人窒息了,怎么感觉放他们出去自己这么忐忑不安呢。

打开的办公室门被轻轻叩了两下。白宇循声转头看去,正见眉眼清隽犹带着书卷气的那人端立在门口,如淡淡笔墨勾勒的古画,清雅得让人无法将他和人鬼皆惧的斩魂使联想在一起。

沈巍斯文有礼地弯了下唇角,微微颔首示意,缓步踱了进来。“还在忙?”

“沈老师来啦!”不等白宇做出反应,祝红已经非常有眼力见地把林静往门口拖。“赵处让我们给他讲故事呢,沈老师来接人吧?赶紧接走!”

白宇眼睛一瞪。“我怎么有种你在赶我的错觉呢?”

祝红女士莞尔一笑。“你想多了。”

一旁非常没有眼力见的林静好心帮他翻译。“她的意思是,不是错觉,她就是在赶你。”领导早走早下班啊!

话音刚落就被祝红追打着跑了出去。

白宇目送他们离开,震惊于这俩不靠谱的逗比在无关紧要的事上居然那么细心,消失前都没忘了带上门给自己和沈巍创造独处空间,简直令人心生钦佩。钦佩完了偏头看向已到桌边的沈巍,却见他正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神情隐约有点纠结。

白宇:“……?”

沈巍瞥了眼一旁的书册,施施然扶了下眼镜:“这些书……不喜欢吗?”

“没。”自己挑的书,也不至于不喜欢。白宇道:“我想了想,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沈巍哑然,大概是在自己的学生里从来没见过放弃学业这么果决还理直气壮的,顿了顿又道,“没有想看的电视吗?”

白宇感觉沈巍有点奇怪,但还是乖乖回答。“不觉得我一个人在刑侦科看电视好像有点傻B吗?还是抱着猫看好点?你说我是看《今日说法》还是《法治在线》?……我琢磨着可能《聊斋志异》比较合适?”

沈巍语塞。

白宇犹疑的视线如X射线一般把他从头到脚扫了一遍,也没扫出来他到底什么毛病。“你到底怎么了?”

沈巍垂着眸嗫嚅了下,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好,遂拿出手机点开聊天记录,将屏幕转向白宇的方向。

白宇略带困惑地看了眼,瞬间无语问苍天。

画面上赫然是某张独具一格的《令主倒立图》,笔直修长的腿盛气凌人地向镜头昭示着自己耀眼的存在感,单薄的衬衫受到地心引力的召唤与手臂伸展的牵引,挂得像个充满气后又放了气的气球,而那因倒立而表情缥缈的脸,在这奇妙卓绝的角度下有幸在画面中留有绝美四十五度的一席之地。

一言以蔽之,摄影师技艺超绝,龙城最靓的仔赵云澜在此图中犹如特立独行的行为艺术家。

“林静说,你一个人待着可能有点……嗯……无聊。”沈巍默默把原话的“空虚寂寞冷”咽了回去。

白宇不禁掩面。林静我们同事缘分已尽!你拍就拍吧,你特么居然还发给沈巍!发照片就算了,你特么还发表感想!!给你十分钟自己超度自己吧! 

“我就……锻炼身体……”白宇自己也不知道他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可能真的是无聊到了一种境界。一脸不忍直视地伸手去拿沈巍的手机,打算把那张照片删了,手却抓了个空。

沈巍从容地把手机收到了口袋里,特别正人君子地开口:“林静那的照片我已经请他删了。”

白宇无言地看了眼他放手机的口袋,又看看沈巍,澜以置信。

不是沈教授你认真的吗?!就这么收起来了?拍这照片的时候是我啊!我啊!!!你清醒点啊兄dei!虽然身体是赵云澜的,照片也拍不到灵魂,但倒立的是我啊!!!

……不是这好像也不对啊!拍的本体确实是赵云澜,但倒立的又不是赵云澜,咱俩又长一样,照片到底应该算谁啊!

白宇感觉自己正被绕进一个悖论的思维怪圈,抬眸跟个怨灵似的盯着沈巍,用眼神传达着自己快破体而出的残念。

沈巍被他情绪过于强烈的视线刺激得愣了下,忽然意识到自己没有说清楚意思,或许让白宇误会了。他轻声细语地解释道:“我不擅拍照,这张等云澜回来给他看。”

Soga,你就是要给他看看他选的人(有多二),收藏一张这段时间的照片留念而已吗……去你的啊!拍披着赵云澜皮的我到底跟拍赵云澜有什么区别啊!而且你真的要给他这张吗?!你不觉得这样显得我们俩都特别二吗?!!

白宇内心疯狂地掀桌,吐槽如滔滔江水都快要把自己淹没了,面上强自镇定着揉了揉眉心道:“我大概明白你意思,但是这张的……呃,造型,给他看有点奇怪吧?我自拍一张怎么样?”

沈巍想了下,言之有理。“你拍了发给我。”

“……”您这是让我用赵云澜自个儿手机的意思呗?那您老手上那张是不是还打算压箱底传世辟邪镇个魂呢? 

白宇抹了把脸,尽量心平气和道:“……那张有趣吗?”

对曾经的沈巍来说,这样的照片或许会略显得有失体统,如今也不知道是否被赵云澜潜移默化地带歪了,竟然会觉得有些“有趣”。虽然觉得在正主面前承认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失礼,沈巍还是很诚实地点了点头。

“确实……”行吧,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_(:з)∠)_。我早该料到你其实是腹黑啊!!!

白宇心力憔悴地掏出手机,把镜头对准自己,找了个光线半逆不逆的鬼畜角度……然后在按下快门的瞬间做了个超凡脱俗的鬼脸。

沈巍:“……”

白宇欣赏了下那张亲妈都认不出来的自拍,又转了个方向朝沈教授展示他无与伦比的美学。“哦,我的老伙计,瞧瞧这优秀的自拍,这真是太奇妙了,哦,你会让赵云澜看到它吗?我是说,亲爱的,看在上帝的份上,请别这么做。” 

中文系大学教授沈巍一时间仿佛失去了语言能力,只听到一串不明所以的文字被赶进了自己的耳朵,自己却好像一个字都没明白。茫然地眨了眨眼,那表情超越了无言以对,简直一片空白。

“噗哈哈哈哈哈哈!”白宇睨着沈巍的表情,一下子笑开了,嘚瑟地摇头晃脑。终于扳回一城!

忽然白宇又想到了什么,眼中一亮,手掌在桌面上撑了下坐在了桌面上,倾身靠向沈巍的方向,伸展长臂举起手机对准了两人,眉眼弯弯地咧嘴露出一口白牙。“来,沈教授,说茄子!”

沈巍怔了怔才终于回过神来,看着屏幕上乐不可支的白宇,又犹豫地看了眼身边的人,一抹浅淡而纵容的笑意自唇边缓缓漾开。

白宇连拍了几张,挑了两张最满意的发给了沈巍,然后看着画面上没有胡子的赵云澜,突然陷入了沉默。

沈巍认真地将照片存了下来,不甚熟练地和那张后现代行为艺术放在一起,一抬头却发现白宇静静地看着手机,没有了方才灿烂的笑容。

“怎么了?”

白宇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问他:“要不要拍一张翻白眼的?”

“……什么?”沈教授感觉今天的白宇尤其难懂。

“没什么,”白宇收起手机,把那堆有看没有懂的书籍随手捞了两本过来,“这书我有些看不懂,回去你有空给我讲讲吧?”

幽深如潭的眼眸中闪过了一缕未明的思绪,沈巍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却又说不上来,犹豫了下只是给了一个应允的回答。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