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你爱我像谁(十五)【严肃起来自己都害怕的镇魂白宇同人】

夜色像遮天蔽日的幕布笼罩着沉睡的龙城,无风无云的星空遥遥望着这繁华尽歇的一方天地,留下依稀的目光。

天还很黑,房里一片寂静,只有谁微弱得能被轻易忽略的呼吸声,若有似无地蜷缩在听觉的角落。

白宇缓缓睁开眼,一双尚有些睡意迷蒙的眼睛茫然地眨了眨。

在铺天盖地的黑暗中,双目几欲放弃存在的意义,意识犹如漂浮在静谧而无边无际的瀚海,仿佛随时都会再次被睡意的潮水浸没,却又像是有什么邈远的声音在呼唤着快要罢工的大脑,让它不情不愿地一点点运转起来。

思维渐渐复苏,不合时宜的清醒让白宇有些郁闷,立刻闭上眼想要抓住一点睡意的尾巴,只是无所事事地又躺了片刻,终于还是无可奈何地送那一丝困意离开千里之外。

稍作迟疑,白宇蹑手蹑脚地起身,看向了大床的方向。

床上没人。

虽然看不太清晰,白宇还是在那一瞬间有这样的感觉。

几乎是出于下意识,白宇赤着脚轻步走了过去,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床铺,将手放在枕头的位置探了探,柔软的布料一片冰凉。

原本躺在那里的人,显然已经离开多时了。薄薄的被子被掀开一个角,它的时间就好像早已静止在了主人离开的那一刻,任凭仅存的温暖一点点消散在微凉的夜色中。

他原本就不是普通人,若是想要在这沉寂的黑暗中悄无声息地消失,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

白宇揉了揉眉心,漫无目的地转头看了眼窗的方向。

隐约有清冷的银晖自窗帘的缝隙流淌,影影绰绰地缀了一滩月色的碎屑,只是终究只留了一点可怜的微光,便望而却步地滞留在那咫尺之间。

他又默默环视了一圈房间,原本还算宽敞的屋子在加了自己那张单人床后便显得有些逼仄,可白宇却突然觉得,这房间太空旷了,空旷得好像这世界上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可不就是一个人么。

白宇闭了闭眼,一阵烦躁的心情猝然无法抑制地涌了上来,潮水般蔓延至四肢百骸。

除了这个孑然的灵魂,自己所见所闻所触,有哪一样是属于自己的呢?这一切都只属于这个世界名为“赵云澜”的那个人。

在这世上自己一无所有,而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却又遥不可及。

白宇知道自己根本是钻了牛角尖,可这一刻所有强压心底的负面情绪就好像被沉沉的夜色加持,如终于挣脱束缚破笼而出的凶兽,张牙舞爪地几乎将他吞噬。

白宇烦闷地抓了抓头发,深吸了口气,却有种喘不上气来的感觉,他拧着眉咬了下下唇,走向了阳台的方向。

只是那里已经被另一个人所占据了。

白宇缄默无声地看着阳台上那个融于夜色的修长身影。

沈巍就如一座雕塑般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好像时间将他隔绝在外,好像他就那样了无所求地站了上万年之久。

他的右手指间夹了一支烟,淡淡的白烟萦绕在他指间,他只是沉默地,好像失神一般凝视着手中微弱的火光,明灭间恍若星点。

沈巍是不抽烟的,那是赵云澜的烟。

白宇会抽烟,但没有烟瘾,只是来到这里后,他一次都没有抽过。他的口袋里依旧放着烟,可他的手中只有棒棒糖,就好像剧里那个戒烟的赵云澜。

烟头已经很短了,即将烧到沈巍那月色下愈发苍白得几乎透明的手指,但他依旧浑然未觉。白宇刚想提醒,便见一团黑雾自沈巍手中弥散开,那微弱的火光瞬间灭了。

沈巍转过头来,幽深如渊的眼眸凝望着白宇,好像透过他看到了什么熟悉而令人安心的画面,而后极轻极浅地笑了下。

星月被漂浮的流云遮蔽了光华,将黯然的影子投射向夜幕中几乎显得凉薄的大地。

沈巍敛了笑,微垂了下眼眸,出口的声音有些喑哑。“白宇……”

终究不是他。

白宇深深吸了口气,这两天降了点温,夜晚的空气有些呛人的凉意,他缓了缓才用自己那种一贯带了几分俏皮的语气调侃道:“沈教授,半夜不睡觉,非奸即盗啊。”

沈巍似乎轻叹了声,倚着阳台的围栏,隔了几步远的距离借着再次破云而出的月光与白宇相望。

“会着凉的,进去吧。”沈巍道。

“你也进来吧,等我披件衣服,咱俩唠唠嗑。”白宇说着真的转身进去拿衣服了。

白宇没开灯,凭着直觉七手八脚翻了件外套,犹豫了下又套了双袜子,保暖准备工作妥当了,一回身发现沈巍正站在身后。

“哇啊?!!”白宇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抚着心口心有余悸地自言自语,“我以为我够会苟了。”

沈巍没听明白,但也没问。“不开灯吗?”

“……开吧,我想吃个宵夜。有火锅吗?”

沈巍愣了下,挥手开了灯,然后转身出了房间。白宇眯着眼适应了下光线,然后悠然地趿拉着拖鞋跟了出去。

午夜火锅是不可能的,又不是龙哥(朱一龙:……?)。沈巍给他煮了碗面,还放了个煎得金黄,香味四溢的荷包蛋。

白宇一边往嘴里扒拉,一边眼巴巴地看着安坐在对面斯斯文文喝着茶的沈巍。

沈巍被他那过于专注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不由自主挪了下身子,轻咳一声。“要说什么?”

白宇咽下一口鲜美的汤汁,沉吟片刻,有些怀念似的道:“我以前跟龙……嗯,就是我那的沈巍,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他请我吃早饭,请了三个月。”

沈教授不知道怎么接这茬。

白宇本也没打算让他接话,兀自继续道:“然后我们就吃了三个月的面。”

沈巍平静的眼神有了一丝波动,但仍是没有言语。

见他低头抿了口茶,盯着杯中微微泛着涟漪的水面,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白宇一手支着腮,用轻描淡写得好像说面煮得不错的语气道:“其实你一直都没有完全信我吧?” 

捧着杯子的苍白双手无意识地用力握了握,沈巍迟疑了半晌,还是点了点头。“抱歉。”

“我猜也是……”白宇似乎也不以为意,眯眼笑了下,“没事儿,反正我有些也确实没说实话。你说你还这么照顾我……不过你好像并不怀疑‘我是平行世界的赵云澜’的说法。”

他究竟是真的相信,或是将信将疑,抑或是借此寄托?这是白宇一直以来的疑惑,之前不敢问,此刻却不知为何就那样自然而然的问出口了。

沈巍抿了抿唇,终于抬眸看向他,一字一顿道:“我不知道。”

白宇支着腮的手一滑。

“我怀疑过,但是我感觉应该相信你。”沈巍不是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但有些秘而不宣的想法一旦开了口,好像就没那么困难了,“如果你与他没有足够的联系,他不会选择到你。”至于其他的,依旧说不清道不明。 

白宇定定地看着对面的人,良久,如释重负般笑了下。“确实。”

说到底,不是沈巍是否想要表现出相信,而是不得不信。如果可以和平行世界相连,还有谁能比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关系更密切?

沈巍不由自主眼神游移了下,无意间正瞥见搁在一边的手机。低下头抿了口茶,垂着眼伸手把自己的手机往白宇的方向推了推。

 白宇微怔,随即领会了他的意思。“不删了,那张挺有意思的。我跟你说我的粉丝……嗯粉丝你知道吗?”没等沈巍回答,他又自顾自道,“她们做的表情包比这个还沙雕。”

“……沙雕?”出土文物斩魂使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有点跟不上节奏,也不明白话题怎么就绕到这上面去了。

白宇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解释,又突发奇想道:“哎,你觉得我像芒果吗?”

沈巍不明所以,眨了眨眼茫然地摇摇头。

“不像吗?……我突然想吃芒果椰香西米露了。”白宇说着若有所思地端详着沈巍那张和“椰子”代表人物一模一样的脸,嘿嘿笑了下。

那跟你像不像芒果什么关系?沈巍已经完全糊涂了,就只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答:“明天给你做?”

“不用不用,我就随便那么一提。”白宇努力把脑海中上蹿下跳的“毛猴”两个字压下去,以免自己露出什么诡异的笑容来。

“白宇。”沈巍放下水杯,沉静的眸子映出对方英俊却带着点傻乎乎表情的脸

“嗯?”

“你那个世界的沈巍……”沈巍说着顿了下,改口道,“你那个龙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既然白宇与赵云澜不甚相同,那个人与自己应该也是有些区别的。之前也并未多在意,此时却有些好奇起来。

白宇不知道他怎么突然会对此感兴趣,想了想,依稀又露出几分怀念的神情。“龙哥啊……他没你们那么厉害,他……”说着忽然想起来,在沈巍的概念里,大概问的是剧里那个黑袍使沈教授,稍稍思考了下措辞又接着道,“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其实力气很大,对人很温柔,特别有礼貌……这个跟你基本上差不多。不过他有时候也挺幼稚的……”这么一想,这几天沈巍似乎也被自己带得有点幼稚?等等,为什么要给自己丢个锅啊!!

“别看他平时性格温和特别好说话,一般都会让着我,其实有时候特别刚……对了,他打游戏特别虎!拦都拦不住,还吐槽我……”白宇不知道自己到底絮絮叨叨地想跟沈巍介绍些什么,只是由着散乱的思绪不着边际地说着。一不小心,便又混淆了某些界限,自言自语般讷讷道,“也不知道他现在还有没有时间打游戏……”

沈巍安静地听着,见他时而露出些柔和的笑容,时而又似乎有些无奈。好像他们曾经共同拥有的时光在那不经意的只言片语里,凝结成了某种坚不可摧的信念。

只是想到如今依旧杳无音信的赵云澜,沈巍又有些不是滋味。

“他对任何事都很认真,太认真了……但是他很好,特别好,真的……”白宇说着,又喃喃地重复了一句“特别好”,拿起筷子夹了筷已经凉了的面塞到嘴里,食不知味地嚼着,好像要把自己喋喋不休的嘴堵上似的。

沈巍想要提醒他,可嘴唇微动,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良久,白宇笑了下,而后抬眸对上沈巍那双黑沉沉的,却又好像蕴藏了森罗万象的深邃眼眸,认真道:“沈巍,其实我之前在想,这个世界对我,或者我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到底算什么。我来得莫名其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甚至除了你之外不能让别人知道我的身份。”

沈巍的眼神随着他的话微微一闪。

白宇恍若未觉,他放下筷子,双手交叠着撑在下巴底下:“可是不论这段时间经历过怎样的平淡或者曲折,最后又走向怎样的终点,它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它就是有意义的,对吧?”

就好像从天寒到酷暑,又自盛夏至凛冬,那些拂过耳畔的呼唤,那些彼此交错的眼神……和那个与自己并肩走过的人。

或许多年以后,回望曾经一步步走来的足迹,再多的肆意轻狂,无奈妥协都会如同泛黄的老照片,成为沉淀在沧海桑田下一点陈旧的残痕。可纵然记忆淡却,漫长的岁月尘封了古老陨落的星辰,坚定过的信念也依旧会笔迹清晰地铭刻在心底,赋予那段时光最深刻的意义。

他似乎在诉说着来到异世界后有过的迷茫,可沈巍却从那字里行间听出了一些更遥远的追想。

“……我不懂。”沈巍道,“朋友?”

自大不敬之地而来,辗转万年至今,自己从来都是为了赵云澜活着,可曾有过朋友?或许真的算起来,特调处里那几个勉强也算,但终究还是与他们有着显而易见的不同。

白宇愣了下,而后明白了他的意思,耸了耸肩。“有时候我也不太懂。”

沈巍:“……”

“朋友或者兄弟,我只是希望他……”白宇蓦然想起他说过的那句话,“好好生活。”

似是有光亮落在那双弯弯的眼中,不甚耀眼,却明媚得好像骀荡春风里最温柔而灿烂的那一缕阳光。

————————

吓得我沙雕标签都不敢放了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