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子秋

年更选手,佛系产出,理正赛高

你爱我像谁(十二)【魔幻主义不明真相的镇魂白宇同人】

片刻后,幼儿园一霸白宇独自坐在办公室里,孤独寂寞冷地蹲成了一名空巢老人。

那群靠谱不靠谱的熊孩子们一走,刑侦科那一亩三分地一时间都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其他地方白宇又不熟悉,其实也没那么大余地让他自由发挥。大庆过来晃了圈,看看混蛋主人没什么事,嘲笑了一番这位孤家“寡人”,又不知道去哪掏鸟蛋了,连只猫都撸不到。

白宇百无聊赖地翻着那天选的书,半知半解地浏览着。这些书大多是古语,也不如志怪小说那般生动有趣,诸多陌生的名词和符号绕得他有些头晕,沈巍不在时不明白的地方没人问,白宇便有些兴致缺缺,只当是了解世界体系的阅读理解作业。

不过这个世界也没让空巢老人无聊太久,白宇接到了一个电话,瞬间又年轻回了小崽子。

看着来电显示上的“太后”二字,白宇觉得落在耳中的铃声成了一串循环不断的“狼来了”。

阿西吧!时刻提防着没法律效力的姐夫,没想到忽略了户口本上的亲妈。太后老佛爷虽迟但到!!

白宇愁眉苦脸地点开接听,然后一秒切换成二十四孝模式,捧着手机用自己都掉鸡皮疙瘩的声音,谄媚地乖巧道:“喂,妈~怎么……啊?”

太后懿旨,周六回家吃饭。

大概是白宇的反应太过茫然,那头赵母有些不满起来,合理怀疑儿子已经把回家探亲的约定忘了。

白宇当然没忘。他根本就不知道!!!沈巍也没说啊!!

白宇连忙道:“没没没,我没忘!我这不是忙晕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不是,您听谁说的……??我这不是定下来了,哪还能鬼混……哪敢蒙你,不信你问沈巍……他上课呢……哎呀,妈~~~”

一个字被白宇拖出了千回百转的咏叹调,狠狠肉麻了赵云澜的亲妈一把,然而那头还是立场坚定,并且提出质疑,儿子撒娇撒得那么荡漾必有隐情。

白宇简直焦头烂额,昨天才刚乱认妈,今天报应这么快就来了。知子莫如母,这一去没准就是鸿门宴啊!!

白宇斟酌了下,试探着问道:“妈,我这几天真的有点忙,我……不、不是!我没那个意思!”

刚想说把回家时间推迟一些,以准备充分面临新的挑战,最好是在此之前赵云澜本尊就回来了,不料立刻被火眼金睛的赵母看穿了,分分钟把他征服,斩断他所有退路。

白宇硬着头皮特不要脸地拐了个大转弯道:“我是想说,我这几天忙得身心俱疲,所以这会儿听到你声音就感觉特别温馨,特别想家……我没油嘴滑舌,真的!我可想你了!”

虽然赵母口口声声不信,语气倒是软了下来。说着又似真似假地抱怨了一番,中心思想总结起来就是周六赵爹跟人约了谈事情不回家,老子不在,儿子再不来,她就要一个空巢老人孤独地守着家里冰冷的空气悲叹自己凄凉的晚年。

白宇感觉自己要不打断她,她下一刻就能吟诗一首,歌以咏志。

不久前还在免费提前体验空巢老人生活的白宇赶紧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周六一定回去,以防太后越想越悲切。同时心里也松了口气,幸好赵父不在,赵母还好应付,赵父那可是心眼多到成了精的人物,不好蒙混。

好说歹说,终于把赵云澜家那太后哄好了,明明她那字里行间都是长辈的关心和惦念,白宇却感觉自己命都去了半条,挂了电话顿时长出一口气。苟延残喘地抹了把脸,白宇决定把这个压力转移给别人。

于是他拨通了沈巍的号码。

等待铃响了没几秒,电话就被接起了,好像对方时刻拿着手机待命一般。

云淡风轻的熟悉声音轻轻柔柔地飘入耳中。“白宇?怎么了?”

白宇拿着手机愣了下神,然后问:“你在哪?”

“办公室,你说。”

“我刚接了个电话,你丈母娘要见你。”白宇说完,莫名有种幸灾乐祸的愉悦感,完全忽略了太后真正要见的是自己这身皮的主人。

沈巍:“……云澜的……”

“母亲大人。”白宇替他接上。

“……”

看这反应沈巍也不知道赵云澜跟家里约了周六回去,也不知赵云澜是忘了还是出于什么原因没来得及告诉他。

白宇顿了下又补充道:“我……呃,老爷子周六不在。”

虽然沈巍和赵云澜那点事早就跟家里开诚布公了,他们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反倒是赵母在了解沈巍后颇为欣赏他,但沈巍在赵母面前还是忍不住有些拘谨。堂堂鬼王成圣,面对赵云澜肉体凡胎又性格温婉的母亲,也不由得生起敬重之心。

但此刻不仅仅是面对赵母的问题,还有个披着赵云澜皮的沙雕儿童白宇,如同一颗不定时炸弹,送到赵母面前随时都可能烟花灿烂升起一朵蘑菇云。

沈巍的语气好像带上了一丝强压着的紧张,连语调的起伏都显得略微僵硬起来。“嗯……我、我知道了。”

maya沈巍结巴了鸭!多有趣鸭!

压力成功找到转移渠道,心情放飞到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白宇把自己的求生欲当芒果吃了:“哎差点忘了,龙城纯一赵云澜知道得骂我,我纠正下啊。”

沈巍还没从焦虑里回过神来,被他的话弄得不明所以。“嗯?”

“是你婆婆要见你。”

“……”

白宇感觉自己仿佛听到了沈巍磨牙的声音。真刺激←_←

自从自己无意闯入B站打开神秘的新世界大门,直男的下限就在不断被刷新,没想到这穿越一回现在都能面不改色玩梗了。

大概是被赵云澜本尊调戏惯了,沈巍也没计较这个问题,只是担忧道:“你……你想好怎么和云澜的母亲……相处了吗?”

白宇往后一仰靠在了椅背上,伸直了腿交错着让自己摊在那张舒适的椅子里,嘟囔着道:“还能怎么着,我跟我妈怎么相处就跟她怎么相处呗,她大概也算我另一个世界的妈?只要别追忆往昔就成,我估计小时候的记忆跟你家赵云澜没法重叠,我在老人家面前装阿尔茨海默病不合适。”

沈巍也不确定平行世界的赵云澜在面对长辈时候反应是否相似,只能寄希望于赵母没那么敏感。

又听白宇用一种似乎温柔了几分的声音道:“说起来我在我那世界也有段时间没去看我爸妈了,上次打电话倒是说身体挺好。”

与曾转世为人的昆仑不同,沈巍万年来从未有过父母,大多时候对凡尘的亲情虽然理解,却不能感同身受。只是有时候看着赵云澜与赵母的相处,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又不失亲昵,偶尔也会有自己好像也能体会到冥冥之中那种血脉相连之人间血浓于水的羁绊的感觉。

说不清道不明,却能在刹那间让胸口的跳动温暖如斯。

“你……”沈巍不由自主开了口,却又不知如何接下去了。

白宇笑道:“等我回去,得尽快安排回家看看他们。”

“……嗯。”

沈巍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也不知是否听到了那句回去让他想到了另一边了无音讯的赵云澜,也许有些情绪低落。白宇隐隐觉得应该说些什么,于是他道:“周六先替你家赵云澜回家探亲去,没准感应到母亲慈爱的召唤,他能早点回来。”

沈巍沉默了片刻,而后轻笑了下,却未发表意见。

低柔的笑声带着些无奈,甚至有些恍如错觉的纵容。好像曾几何时同样眉眼隽秀的那人,清雅而略带宠溺的声音一如亘古的淡然月光,好似可以包容自己整个肆意天地,却又让自己的放肆不由自主地却步,不忍亵渎那晕染了夜色的温柔。

“哎,沈巍。”白宇倏地有些不可遏制的冲动,想要听到他的声音呼唤那个熟悉的昵称。

可话即将冲出喉咙的那一刻,又被千钧一发地死死咬住,和那秘不可宣的卑劣私心,牢牢桎梏在紧抿的唇间。

不愿成为谁的影子,却又寻找着谁的影子。

世间唯有一人知道自己最大的那个秘密,那是独自一人在这个世界保持自我,渺茫如依稀星光的一点寄托。

白宇心跳如雷,抑制着紊乱的呼吸,竭力维持着语气的悠哉,状似漫不经心道:“你早点来接我,小朋友们都不在,幼儿园好无聊。”

那样简单的一句话,竟仿佛用尽了他所有的揶揄和认真,半真半假的从唇间倾吐。

电话里传来沈巍微噙着笑的声音:“胡闹。我还有一堂课,结束了就过去。”

“好~”

挂了电话,白宇静静地在椅子上躺了良久,阖着眼,好像将一身的伪装坚持、悲伤思念,包括维持思考的力气都卸下,如同一具空无一物的躯壳。

门外很安静,对面出外勤的人还没回来,其他科室的人也很少涉足这间办公室,只有空气净化器细微的声响证明听力还未消失。

白宇突然睁开眼,如弹簧一般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把摊了一桌的书整理在旁,一拉椅子扶手坐近了电脑的方向,双目炯炯摩拳擦掌地打开了休眠的显示屏。

何以解忧?

大黑猫巡视完光明路4号周边的大好江山,意气风发地迈着猫步回到了刑侦科门口,转头看了眼房门紧闭的处长办公室,偏了下圆圆的脑袋。

猛地一跃而起,猫爪掐准了时间恰到好处地按在了门把上,肥胖的身子灵巧一侧便顶开了门,轻盈落在了地上。然后便见某领导正戴着耳机专注地盯着电脑,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口的动静,一手敲着键盘一手甩着鼠标,指点江山,挥斥方遒。

“喵!”黑猫甩了甩尾巴。

盯着电脑的人恍若未闻。

受了冷落的猫主子不满地眯了眯竖瞳,深吸一口气,张口就是一声气吞山河的叫魂:“老赵!!!”

极具穿透力的猫嚎穿过耳机惊动了沉静在自己世界的人,吓得毫无防备的白宇手一抖,显示屏上操纵着的人物义无反顾地一头撞死了自己。

白宇:“……卧槽!!!”

大庆三步并作两步窜过去,跳上桌面,还没来得及刹车就被一只手捞了起来,按在怀里好一番“爱抚”。

“喵嗷嗷!!!”猫大爷顿时炸了。

毛手毛脚的人在锋利的猫爪威胁下终于偃旗息鼓,恭敬地把猫主子安安稳稳放在了桌上。

大庆翘着一身乱糟糟的毛,跟个刺球似的杵在那,一抬毛绒绒的爪子指着显示屏上的画面高贵冷艳地控诉。“你打游戏不理我!”

白宇一本正经地稍作思考,深有感悟。“你说得对,我不该打游戏不理你……我下次打球。”

“……”黑猫再次对赵云澜的厚脸皮和想象力叹为观止。

那张圆盘似的猫脸上复杂的表情实在有些逗乐,白宇忍不住笑了下,试探着伸了伸手,见它虽然傲娇地别开脸,倒是没有露出凶恶的爪子,这才慢条斯理地开始替它理着那身后现代风格的乱毛。“行了胖子,找我什么事?”

“我!不!胖!”

白宇挑了下眉。“这位猫同志,你能正视自己的体重吗?”

大庆拍开他的手。“我问你,那个天山的案子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是什么引起你神力动乱的?”

白宇一愣,无辜地眨了眨眼。

“别说你也不知道。”

“我确实不知道,知道我早就去找解决的办法了。”

大庆神情又震惊又严肃。原本以为赵云澜和沈巍胸有成竹所以才那么一副游刃有余的从容姿态,结果他俩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么没心没肺的人!简直太操淡了!!

白宇支着腮,看着大庆那张都不知如何看出来担忧的猫脸,悠悠然道:“放心吧,我有分寸。”不惹是生非坐等赵云澜自己回来也算分寸的话……应该是有的吧?(喂!!)

大庆朝他翻了个白眼。

白宇揉了把猫头。“周六和沈巍回去看我妈,你怎么说?”

“我也要去!我要去!我要吃干煸小黄鱼!”正所谓物似主人型,同样没心没肺的胖猫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满心陷入了对美食的期待中,完全忘了刚才还在担心混蛋主人的事。

很好,队友+1。

评论(6)

热度(13)